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9-03 作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日报

8月30日,沙坡头区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暨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为70周年大庆和中阿博览会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沙坡头区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和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阿博览会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政法、信访、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今年安全生产和维稳形势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深入查找薄弱环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到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要求的“四个确保不”(确保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确保不发生严重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和“三个决不出现”(决不出现进京非访、决不出现大规模群体事件、决不出现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的目标。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是职责所在,是当前形势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沙坡头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掌握各领域风险挑战,加强各类信息分析研判,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扎实有效推进信访维稳工作。要突出责任落实抓提升,继续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突出隐患排查抓预防,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突出依法治理抓监管,认真落实探索建立的检维修作业“1+1”安全确认工作法,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惩处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畅通信息渠道。抓好应急处置,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阿博览会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