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0-0013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来宁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我区依法治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6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及陈润儿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童刚同志针对下一步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障”。

会议审定了《沙坡头区精准扶贫防贫保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坟墓迁移管理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审议了《沙坡头区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方案(送审稿)》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