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0-0011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及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高中、初中、小学逐步复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全区为之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突出重点做好精准防控,综合施策加固薄弱环节。要扎实做好聚集性疫情防控,执行“四早”要求,强化重点区域人群防控,消除聚集性疫情发生隐患。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会议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实现之年,做好今年的扫黑除恶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基层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是公共服务供给的“最后一公里”,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聚焦加强基层治理这一目标任务,对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农作物霜冻受灾救灾恢复情况的汇报,审定了《沙坡头区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送审稿)》《沙坡头区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送审稿)》《关于推进沙坡头区区域科技创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