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0-0004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精神、陈润儿书记在海原县、红寺堡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调研重点水利工程规划项目座谈会会议精神、《自治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财政政策措施》和陈春平厅长在全区财政收支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坚持“打早、打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沙坡头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越是获得小胜,越要慎终如始,严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陈润儿书记在海原县、红寺堡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中卫市和区委、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始终恪守打赢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拿出百分之百的激情和百分之百的干劲,向贫困发起全面总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调研重点水利工程规划项目座谈会会议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统筹谋划,分类施策,实施好沙坡头区入黄排水沟治理、黄河过境段岸线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优质项目,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在落实好中央、自治区、中卫市已出台的政策基础上,紧紧围绕“坚定、可控、有序、适度”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执行好此次出台的21条财政政策措施,切实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沙坡头区农业设施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