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1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期典型案例及贯彻执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沙坡头区控辍保学工作。

会议认为,通报的典型案件,都是针对农村基层政权、农民生产、生活实施的违法犯罪,有的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有的破坏选举、侵蚀基层政权,有的横行乡里、欺压群众、违法犯罪,这些行为严重侵害了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严重破坏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深刻反思,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力以赴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市、沙坡头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到位。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认真做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工作规定》和《实施办法》的重大意义,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关于加强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工作规定》与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统计法定职责,推动依法统计。要加大数据质量核查力度,围绕《工作规定》《实施办法》,立足本乡镇、本部门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区统计局要加大统计普法力度,创新统计普法方式,把中央和自治区、市关于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精神宣传到全社会,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统计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控辍保学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大力帮扶、精准控辍”原则,切实压实责任,全面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建立部门、乡镇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做到综合施策、合力劝学。区教育局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学校和重点人群,结合沙坡头区实际,尽快制定《沙坡头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大核查 大劝返”工作方案》,按程序印发执行。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方案(送审稿)》《中卫市沙坡头区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送审稿)》 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