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9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5日,受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鹏飞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调研督查报告》上的批示及《报告》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中卫市反馈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了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工作等。

会议指出,党中央把今年定为基层减负年,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的具体体现。“基层减负年”,是一场基层热盼的反形式主义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基层减负”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中央“四个着力”和自治区“30条”,把落实基层减负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结合“两个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下大力气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确保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基层减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对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要抓紧时间,落实措施,力争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细化分工,明确各阶段的整改重点、时间节点,力争尽早整改到位。同时,对沙坡头区的个性问题,要深入分析研判,查实查准深层次问题的原因,扎实推动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2019年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工作,针对国务院督查组督查的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4个方面,以及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突出问题,各牵头部门要聚焦问题,认真梳理出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的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推进整改,努力实现督查提质增效和基层减负并举。要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确保按照工作方案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审定了《农村籍参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和服务协议(送审稿)》 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