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3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咸辉主席在《国务院办公厅〈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上的批示精神等,听取了沙坡头区教育、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认为,石泰峰书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更深的层次和更广的角度上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宁夏的实际情况,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为我们做好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会好精神实质,落实好重点任务,履行好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石泰峰书记的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持之以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沙坡头区全面落地落实落细,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必须警钟长鸣,不能有丝毫松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深挖严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即将迎来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日,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工作,严防死守,落实防范应对措施,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教育局、卫生健康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念,切实扛起“民生之责”,全力推进教育、卫生健康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教育局要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方向,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着眼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着眼于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卫生健康局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沙坡头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