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2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第一部分)、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批示有关情况的专报》上的批示精神等内容;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关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等。

会议认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对于确定的目标,一定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尽最大努力实现,决不能放“空炮”。要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对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自治区、中卫市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要层层靠实责任,压茬接续推进;要善于克难而进,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理念攻克难关,在稳定精准有效投资、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出新招、谋良策、求突破,以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打好今年脱贫攻坚战作为事关全局、攻坚破冰、承前启后的关键一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保持攻山头、拔要塞的劲头,使出“洪荒之力”,拿出过硬措施,咬定目标使劲干,全力打好关键之年的关键之战。要坚决贯彻“六个精准”基本方略,主动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聚力攻坚。主要负责人要发挥“领头雁”作用,把全部精力用于脱贫攻坚,沉下身子去进村入户,切切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把有效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整合起来,把行业部门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做到扶持项目优先安排、扶持资金优先保障、扶持措施优先落实,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力争完成3400人减贫、11个重点贫困村脱贫出列。

会议认为,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报上的批示精神,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房地产风险防范和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决策部署。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要紧紧围绕我区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深入排查重大风险点,严格督导责任单位整改存在的重大隐患,确保问题得到闭环处理。要重拳整治房地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推动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历史遗留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认为,自1月份自治区发现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通过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段时期的辛苦努力,我区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会议要求,我区生猪饲养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积极主动配合,联动监管,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歼灭战。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