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2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总河长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认为,创新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重大判断,强调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中卫市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高新技术,推广信息化技术、标准化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等先进技术、工艺和管理技术,改造提升冶金、化工、食品加工等传统加工业,通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努力突破关键技术,带动企业降本增效、技术改造,拉长产业链条,发展高端产品,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

会议认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及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多形式、多渠道的开展学习。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挖细研、用好用活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信息,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一带两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持续有效提升。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风险防范、生态保护、社会稳定、廉洁从政底线,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实效。

会议认为,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保障国家水安全的一项重大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创新。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快推进乡镇产业园区落后产能淘汰、“散乱污”企业治理、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和稳定达标排放,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行为。要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使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尽快实施迎水桥等7个镇27个村污水收集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工程。要抓好重点入黄排水沟治理,对水质不达标的入黄排水沟进行综合整治,确保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分别达到79%。要加强河湖岸线管控,继续开展河湖水域岸线划界确权,扎实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还审定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