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8-9197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的通报》及咸辉主席在通报上的批示和全国危险化学品电视电话会议、石泰峰书记来卫调研时的讲话等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农田水利是建设现代农业的基础条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反复强调,解决靠天吃饭问题根本的一条是大兴农田水利。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相关问题,还专门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提高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围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抓好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不断提升农田水利建设水平。要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努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咸辉主席批示精神、全国危险化学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始终对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从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起,从转作风抓起,切实摸准本质、抓住关键、搞清路径,拿出实招硬招一抓到底,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同时,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人民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而安全生产事故也进入了多发、易发时期,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连续多发的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石泰峰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沙坡头区实际狠抓落实,确保调研讲话精神在我区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中卫市关于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丽。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贫困群众的感受作为扶贫工作的晴雨表,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探索从田间到车间扶贫开发的新路径,通过政策支撑、劳务输出、技能培训、发展教育等多种手段,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引进和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户贫困地区,引导农民发展致富产业,确保贫困群众如期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严格按照石泰峰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督促企业主动扛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将精细化管理贯穿到生产环保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审定了《关于开展仲裁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