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媒体解读:沙坡头区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核查清理工作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 2021-01-22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解读单位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沙坡头区永久基本农田核查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全面核准沙坡头区永久基本农田数量、质量、分布存在的问题,推动划定不实问题全部调整到位,补划不足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违法占用问题全部查处到位,生态退耕永久基本农田全部核准上报。

本次核查主要聚焦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不实、补划不足、非法占用等问题。具体包括:将不符合《基本农田划定技术规程》要求的建设用地、林地、草地、园地、湿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等划入永久基本农田的,河道两岸堤防之间范围内不适宜稳定利用的耕地,受自然灾害严重损毁且无法复垦的耕地,因采矿造成耕作层损毁、地面塌陷无法耕种且无法复垦的耕地,公路铁路沿线、主干渠道、城市规划区周围建设绿色通道或绿化隔离林带和公园绿化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用地等划定不实问题。

《通知》要求,2月28日前,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负责,按照统一的技术路线要求,逐宗实地核实,分类建立问题台账,依法依规落实处置措施。对划定不实的调出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并落实补划;对违法违规建设占用、且未纳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范围的,依法查处并限期恢复耕种条件,确实不能恢复的落实补划;对不符合国家退耕还林还草政策的,摸清底数,落实补划;对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实施生态退耕的,经核实并报请国家核减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对因种植业结构调整减少的,摸清底数并依据国家政策规定稳妥处置。3月31日前,在清理补划基础上,由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统筹安排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内业检查、外业核实,确保图、数、库、实地一致,并将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清理工作成果、整改补划情况报市自然资源局审核、自治区验收。(来源:中卫日报)


点击查看《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永久基本农田核查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相关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永久基本农田核查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区长信箱”写信界面选择咨询后提交需要咨询的内容,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