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2017年民生实事及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1/2017-62526 文号 督查通报第12期 生成日期 2017-09-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政府办

近期,区政府督查室对各部门、各乡镇2017年民生实事承办情况及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自治区涉及沙坡头区办理的民生实事共17件,其中:已办结7件,正在办理10件;中卫市涉及沙坡头区办理的民生实事共7件,其中:已办结2件,正在办理5件;沙坡头区民生实事共8件,其中:已办结2件,正在办理6件。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共计71项,其中:已办结33项,正在办理38项(详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事项办理进度缓慢,办结率不高。各部门虽然对民生实事及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及时安排布署,但办理落实力度不够,卫生改厕等工作办理进度缓慢,未能及时办结,办结率普遍较低。

二是部分事项推进困难,争取项目力度不大。兴南大酒店、兴仁学府等项目仍在办理前期手续,8个农村老饭桌及2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因项目未批复无法开展,沙坡头至旅游新镇葡萄长廊、兴仁活畜交易市场等项目因土地未落实,暂无法推进。

三是已办结的11件民生实事、34项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从办结效果上来看,办理质量不高,需要继续完善提高。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切实加强领导,对办理事项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结合办理情况,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办理时限,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亲自盯进度、盯成效,及时掌握办理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完成时限,认真抓好落实。

二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目前,部分事项仍未办结,所剩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乡镇要对所有未办结事项倒排工期,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每个时间段的工作任务;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快办理进度,确保10月底前所有事项全部办结。

三要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各部门、各乡镇在事项办理过程中既要加快速度,又要保证质量。对正在办理的事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敷衍了事、应付差事;对已经办结的事项要开展“回头看”,认真查找办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制定相应措施并加以整改,确保办理事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附件:1.自治区2017年涉及沙坡头区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统计表

      2.中卫市2017年涉及沙坡头区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统计表

      3.沙坡头区2017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统计表

      4.沙坡头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统计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