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502013/2018-2041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3-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

    按照区委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报告如下。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2018年第一季度,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支持下,机关事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降耗、会务服务、安保、餐厅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机关的正常有序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狠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教育  
  (一)进一步改进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机关事务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理论学习及业务培训,分工种制订了适宜机关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个性化学习方案”。2018年第一季度共组织学习8次,参学人员出勤率100%,报送信息8篇,撰写学习笔记每人平均5千字以上,并组织全局干部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教育片,全局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理论和业务学习,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各营业部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采取多种多样的合作形式,扩大投资者教育的影响面。张家港步行街、昆明丹霞路、北京惠新西街等15家营业部通过与电台、电视台、报刊及网站等媒体合作,不断深化投资者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权力观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逐步完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层层签订沙坡头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    
  二、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  
  (一)积极做好接待工作。接待了中国流通管理研究会新型城镇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苏州硒谷科技公司董事长一行等各地来宾20批次,120余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接待任务。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第一季度工作即将结束,我们是时候静下心来写一写工作总结了。下面是小编搜集整理的警察第一季度工作总结范文,欢迎阅读。更多资讯请继续关注2016工作总结栏目!  
  (二)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完成各类会议服务131次。成功完成了沙坡头区第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沙坡头区2017年度总结表彰及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等会务服务保障工作。  
  (三)加强餐厅管理工作。加强餐厅管理,及时调整菜品花色,丰富菜品品种,提高菜肴质量,改善服务质量。严把食材进口质量关,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  
  (四)规范公务车辆管理。一是按照沙坡头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分散在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区直各部门的应急公务用车、地方行政执法车辆(除区纪检委、司法局),统一涂装公务用车标识并全部纳入我局公车服务平台统一管理,将所有公务车辆手续过户至机关事务局,并与司勤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加强统一管理调配。二是强化驾驶员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举办司勤人员管理会议,集中学习了《沙坡头区公务用车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驾驶员管理办法》,强化驾驶员业务知识,提升驾驶员综合素质。三是我局联合区纪委对各部门、乡镇公车的使用管理、执行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有效杜绝了公车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四是为两会信访维稳等提供公车服务。  
  (五)严格落实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文件精神,我局联合区纪委对各部门、乡镇的办公用房腾退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存在超标问题的部门和乡镇限时整改,并建立了办公用房管理档案,规范了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六)落实“八项规定”,规范三公经费。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根据沙坡头区财政局《关于开展沙坡头区“三公”经费自查工作的通知》(卫沙财发〔2018〕30号)和沙坡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组织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等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性集中清理规范,坚决杜绝超标准配备使用公车和超标准接待等问题”进行自查的文件要求,我局对2017年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进行了自查。并对区纪委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中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整改,进一步规范了三公经费。  
  三、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创建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按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要求,我局积极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建立能耗统计和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按规定要求记录能耗计量原始数据,建立统计台账,并及时向我局报送相关能耗数据的月报、季度报和年报。2018年2月,我局组织召开了沙坡头区政府机关大楼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动员大会,邀请了宁夏兴亚节能有限公司专家、市机关事务局节能科科长对我区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进行了指导,保证创建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稳步推进。  
  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局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建档立卡户实际情况与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建档立卡户生产生活问题。2018年第一季度,我局包保帮扶干部在局长潘秀芳带领下深入扶贫点2次,了解建档立卡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探讨今年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及今后发展方向,并为争取早日脱贫积极出谋划策。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2018年第二季度,我局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打造服务型、绿色型、勤廉型后勤,全力开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 继续抓意识形态工作,保证常抓常新  
  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引导干部深刻把我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而不息纠“四风”。组织学习宪法和法律,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二、突出重点,优化服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一是强化车辆维修维护管理,成立维修鉴定小组,并对维修厂家公开招标,降低车辆维修成本,杜绝车辆带病运行,确保行车安全。二是进一步规范公车申请和审核流程,建立健全车辆档案资料,完善公务派车台账,完整记录公车运行情况,按照“公车公用、管用分离、集中保障、统一编号、统一调配、监管到位”的总要求,合理配置公务用车资源,降低行政成本,提高服务保障效能,保障公务出行。三是加强司勤人员管理,进一步完善驾驶员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用人。  
  (二)建立档案管理制度,规范办公用房管理。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文件精神,定期统计汇总办公用房管理情况,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档案,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三)提高能力素质,打造服务型后勤。一是牢固树立“后勤就是服务”、“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服务中体现境界和水平,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基层,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做好区委、政府各类、各级会议及活动的保障工作,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餐厅就餐等方面做好服务。二是做好行政楼安保及保洁工作 。加强保安人员的业务管理,制定了保安管理制度,实行全天候安全巡查,防范了突发事件的发生。制定办公大楼保洁巡查制度,每天定时对行政大楼的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有力的保证了办公大楼办公秩序和正常运转。  
  三、推进节能降耗,打造绿色型后勤  
  建设绿色节约型机关是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全社会节约能源资源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我局在2018年第二季度会积极牵头抓好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对沙坡头区政府大楼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方案,分类标签目前正在联系制作,同时对办公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实施节能宣传标签。  
  
四、倾力脱贫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第二季度,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脱贫工作,紧盯国家及区市扶贫优惠政策,号准“脉”、选好“药方”,按照制定的帮扶计划,逐户逐条攻坚,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争取所有建档立卡户按时脱贫。  

 

 

中卫市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   
2018年3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