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4年兴仁镇“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502023/2024-00080 文号 兴政函〔2024〕19号 生成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兴仁镇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人民政府 有效性 有效

今年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的开局之年。为引领全镇广大妇女凝心聚力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镇妇联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8日上午09:00-1:30

三、活动地点

兴仁镇东三楼会议室

四、活动内容

(一)“她的故事”主题分享。邀请爱心妈妈代表分享她们在结对帮助困境儿童时的温暖故事和经验。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保护少年儿童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兴仁镇“爱心妈妈”用爱托起了辖区内困境儿童心中的梦想,用情让孩子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用心搭起一座传递温暖,让爱延续的桥梁。也鼓励更多辖区女性加入兴仁镇爱心妈妈行列。

(二)“她的精神”组织“巾帼心向党”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中国成立75年来的巨大成就送到妇女群众心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跟党奋进。邀请优秀女性代表进行宣讲,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激发妇女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三)“送法给她”知识讲座。为不断提升辖区广大妇女群众法律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积极深入贯彻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进一步维护辖区女性合法权益。邀请律师为各村妇女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方面的知识宣讲,他以婚姻家庭矛盾为开场,引用审判中的鲜活案例,对涉及婚姻财产处理、妇女维权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读,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引导妇女知法、懂法、用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更好的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四)“她的祝福”互动环节。组织现场女性写下祝福卡片,大家现场交换卡片,交换祝福。同时,设置一些趣味小游戏,如“抢水瓶”“心有灵犀”“挤眉弄眼”“叠报纸”等,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增进妇女之间的友谊和信任。

(五)“送花给她”。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女性准备一朵鲜花,由镇妇联主席亲手送上,表达对她们的敬意和感谢,同时,现场播放歌曲,营造温馨氛围。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实践,作为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妇代会精神,引领妇女群众建功“十四五”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突出主题,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线上线下融合推进。

(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结合妇联组织职能职责,发挥行业领域优势和资源优势,注重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助力全镇妇女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倡导勤俭节约、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前提下,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向社会宣传妇女事业发展、宣传妇联工作的重要节点,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舆论阵地作用,把媒体宣传贯穿活动始终,大力宣传活动效果,形成关注、关心、关爱妇女的舆论热潮,为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请各村及时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信息(包括文字、图片、短视频)报送镇党建办公室。



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