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固本强基抓党建 统筹规划谋发展

发表日期: 2021-02-26 作者: 赵力瑶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沙坡头区委于昨日下午两点半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以及沙坡头区相关会议精神。我乡在乡会议室设分会场,参会人员准时列席会议,认真听取会议精神,为我乡下一年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回看上年工作成果,展望下年工作目标。会议先是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着力点,确保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信心,力挽狂澜推进工作做实做细。会议第二项由沙坡头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处各相关责任人分别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并详细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报告内容铿锵有力,丰富具体,深入人心。

我乡在下一年工作中,要盯紧各个领域目标任务,主抓责任落实,明确政治站位,提高学习质量,一是“柔性引才、刚性用才”上下功夫,多关注年轻干部,切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提倡年轻干部要多岗锻炼,竞争上岗,历练自身本领,苦学新学,增强个人魅力。二是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要多传播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内容,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持续推进我乡平安建设,多角度看问题,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特别是林木安全、网络安全,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敏感度。

领会主要目标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之路。童刚书记的讲话言简意赅,掷地有声,着重强调各乡镇要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无私精神,一是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下一年工作计划,充分认清自身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尤其要加强网络舆情管理,防范化解舆情风险,将舆情控制在最优范围内。二是要清楚扫黑除恶不是一劳永逸的,要时刻关注扫黑除恶新部署、新要求,确保扫黑除恶常态化。三是要高标准落实行业治理责任,建立健全防范整治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善用法治力量在引导和疏导上下功夫。四是要持续推进管党治党工作,推进党建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释放党建工作奋发向上的力量。

我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实时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盯实盯牢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强党建、谋发展、求务实,力促我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