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全面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入细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日期: 2021-01-19 作者: 窦园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为深入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18日上午8:30,文昌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汪文奎主持,镇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村(居)书记共36人参加。会上,镇党委书记汪文奎传达了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的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陈润儿书记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认清形势,不麻痹、不懈怠。当前全国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要杜绝“与我无关”“可能没事”思想,宁可“十防十空,不得一次落空”,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有可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掌握工作主动。

强化对重点人群的管控。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剧增,各村(居)必须做好人员摸排登记,全面细致地做好辖区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卫人员,特别是境外返卫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及隔离措施。
   大力宣传引导,普及防控知识。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利用微信、微博、小喇叭等通俗化、立体式的宣传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增强群众防控自觉。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管控宗教场所,暂停各类聚集性宗教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会议要求,严禁所有小区搭帐篷操办红白喜事。

汪文奎书记强调,全镇上下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严防扩散”的要求,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推动防疫管控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输入性风险,减少、取消聚集性活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各村居立即对会议安排部署进行了传达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