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大拱棚搭起农民增收“伞”

发表日期: 2019-05-23 作者: 尹佳慧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近日来,在沙坡头区柔远镇沙渠村永久性蔬菜基地上,在中卫市润之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大拱棚园区里,棚外是白色的棚膜、银灰色的钢架、蓝色的保温被,棚内是面带喜悦笑容正在采摘蔬菜、瓜果的农民,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仅是柔远镇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拱棚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

大拱棚因其造价低、施工简单、管理方便的特点,“春提前、秋延后”和补充日光温室与露地蔬菜上市“断档”的优点,深受农民朋友的青睐。今年以来,柔远镇积极争取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项目资金400余万元,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农民受益、企业参与”的工作思路,先后在高营、沙渠、柔远、冯庄等村建设大拱棚1000余亩。主要栽植品种及茬口以“黄瓜+西红柿+叶菜”为主,据统计,前茬黄瓜每亩收入可达到1.2万元,第二茬西红柿每亩收入可达1.4万元。同时,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装备先进设施,集成应用秸秆生物反应堆、灌溉水肥一体化、农机农艺融合、标准化建设等技术,使大拱棚成为集示范展示新品种、新模式、发挥技术叠加效应、打造技术集成示范亮点为一体的标准园,对示范、引领柔远镇乃至沙坡头区蔬菜产业高效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典型带动作用。

目前,在高营、沙渠、施庙等村新建的400亩大拱棚已全部投入生产,头茬种植西瓜、黄瓜、西红柿、芹菜等,预计蔬菜年产量可达120吨,解决劳动力200人次,对“丰富群众菜篮子、鼓足菜农钱袋子”具有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图片6 (2).png


eb4f0b0e58278b3be0571e27ce097e5.jpg


5e81958a2eec3d4c96d6967d692dd3f.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