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决打赢 扫黑除恶攻坚战

发表日期: 2019-05-22 作者: 张晓瑞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柔远镇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区相关会议精神为行动指南,以确保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为目标,引导各村积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线索摸排工作,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工作声势。

“网格式”组织领导,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担当。柔远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压实责任,明确职责,组织镇村联合发力的“网格式”领导小组,确保专项斗争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管辖区域、业务主管范围进行线索收集,不断夯实行业及重点领域的监管职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组织保障。

“立体式”宣传发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5月20日,柔远镇开展了扫黑除恶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并按照“领导包抓、分片管理”的原则,所有镇村干部划分到队。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入户工作,深入群众家中,向每一户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告知书和线索摸排问卷表,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讲解生活中涉黑涉恶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打击举措,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村霸”“地痞”“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等1500余份,并做到入户走访到户、群众知晓到位、线索排查全覆盖。

“摸排式”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突破。一是主动摸排线索。由包村镇领导牵头,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深入群众,走访入户进行交流,摸排线索。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摸排。结合各办(中心、队)业务职能、各村村情,聚焦征地拆迁、违法占地、侵吞集体资产、春耕备耕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摸排。三是协调联动细致摸排。与司法所、禁毒康复中心积极配合,对辖区矫正人员、帮教人员等开展调查询问,深挖身边的线索。畅通线索沟通渠道,定期与柔远派出所、柔远法庭工作人员见面,确保从各方面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开展“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为契机,将整改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分解,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将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将责任传导到村、到人。

通过多方走访摸排和宣传活动,辖区群众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和舆论氛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