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永康镇:创新干部管理办法 正向激励干事热情

发表日期: 2019-05-21 作者: 王佳、景明月
来源: 沙坡头区永康镇

为切实转变永康镇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干部干事热情,我镇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力,“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为契机,永康镇通过创新干部管理办法正向激励干事创业,全力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

一是常抓教育不放松,强化思想增合力。坚持抓好经常性教育,设立各办(中心、队)每月初召开月度工作总结会议制度,通过听汇报、找问题、提建议,及时掌握每位干部近阶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个人思想动态;同时针对每位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难点由分管领导进行分析点评、提出建议意见,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提升干部职业操守专业技能,各办(中心、队)、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续增强。

二是紧抓学习不放松,强化制度提素质。制定《永康镇关于2019年永康镇干部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创新干部理论学习,采取“听、说、讲、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带领集体学习、PPT业务知识讲解、学习心得交流和发言材料点评等环节,充分调动干部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提升干部的干事本领素质为目标,增强干部的政治性、创新性,使干部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都得到锻炼。

三是严抓考核不放松,强化监督促执行。激活干部考核制度,采取将干部工作实绩与“干事档案”考核紧密结合的方式,分三个层次对镇村两级干部严格执行考核。副职领导考核以书记、镇长工作交办完成限时通知单、包村成效、信息撰写为主;干部考核以业务工作、下村工作、多层次民主测评、纪律考勤等12项内容为主;村干部考核以42项工作任务和5个“一票否决”为主等方式结合通报一次42项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干部考核结果准确真实、有理有据,制度成为管人的利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