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常乐镇社火展演耍出浓浓年味

发表日期: 2019-02-01 作者: 狄彩凤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

2月1日,常乐镇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载歌载舞,全镇十支社火队伍用独特的方式给全镇父老乡亲进行了一场大拜年,为大家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各村社火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拿手好戏,威风锣鼓、舞龙、舞狮、旱船、花伞秧歌轮番上演,铙钹合奏,鼓声震天。威风锣鼓队雄浑的鼓点声和尖刺的镲声交相呼应,激昂回荡,振奋人心;群狮表演生动活泼,时而追逐嬉闹,时而攀高,时而跳跃,时而劲走,眨眼睛,扇耳朵,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飞龙辗转腾挪,时而盘旋,时而腾飞;身穿五彩服装的表演者,扭着喜庆的秧歌。喜庆热闹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精彩的社火表演继承和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倡导了文明新风,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常乐儿女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