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抢先抓早 突出重点 迅速行动 ——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组会议

发表日期: 2019-04-30 作者: 赵 磊
来源: 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4月30日,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涉及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测评结果及存在问题,对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组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和安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组组长邹建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W020190430592234450967.png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城的重点,也是前置条件,是夯实群众基础的重要保障。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好坏,将决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成败。面临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离测评标准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需求还有很大差距,思想认识不到位、政治敏感性不强、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都是我们当前急需改进和克服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至精至细、善作善成”的工作态度和“只能加强、不能倒退”的工作标准,深入剖析年度测评扣分失分原因,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各项工作的推进,让创城真正成为民意支撑下的民心工程。


W020190430592235125321.pn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准备,突出推进组重点目标迅速行动,做创城工作的“排头兵”。要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拓展文明创建内涵、培育时代新人、深化移风易俗上再下功夫再增措施,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国·奋进新时代”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共庆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深化“有困难找雷锋”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专业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探索推行“群众点单、实践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供需服务模式。要认真做好推进组各类材料的审核报送工作,严把时间节点,及时收集整理,坚决防止年底突击、弄虚作假、作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按时完成任务,并结合“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