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强化教育培训 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发表日期: 2019-01-08 作者: 马鸣
来源: 沙坡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即将来临,为了全面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提高烟花爆竹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1月8日,沙坡头安监局举办了2019年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培训班。全区(城市建成区除外)的43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局领导对《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国务院第455号令)中关于安全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学习了2018年1月市人民政府1号令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要求经营(零售)点负责人必须严格遵守有关国家法律法规,依法经营。按要求配备安全设施,提高思想认识,不得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确保安全。

自治区供销社日杂鞭炮公司专家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还列举了全国烟花爆竹典型事故案例向经营户进行警示教育。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对成绩合格的发放《安全培训合格证》。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烟花爆竹领域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知晓了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相关规定,强化了全区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保持烟花爆竹领域零事故,为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的新春佳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W020190109613893317098.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