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注春耕备耕丨沙坡头区追着春光赶农时

发表日期: 2024-02-27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备耕。日前,中卫市沙坡头区追着春光赶农时,拉开春耕备耕生产序幕,奋力夺取农业生产“开门红”。

走进中卫市种子有限责任公司近5000平方米的种子储备库,只见各类袋装种子分类码放、整齐有序。在该公司育苗大棚里,数十名女工正在嫁接瓜苗,培育中的瓜苗铺满地面,绿意正浓。“我们储备了能够服务2万农户的小麦、水稻、玉米、大豆和瓜菜种子。”公司负责人王福华介绍,今年共繁育加工小麦种子140万公斤、水稻种子30万公斤,还培育瓜菜种苗400万株,瓜苗能保障上万亩西瓜种植需求,为春耕做好了准备。


种子公司储备充足


今年,沙坡头区粮食计划种植面积34.85万亩,比上年有所增加。其中小麦面积2万亩、麦后复种大豆或单种大豆面积0.84万亩、玉米30.44万亩、水稻1.5万亩、杂粮0.05万亩;蔬菜计划种植面积11.98万亩。目前该区已储备小麦种子95万公斤,占需种量的215.91%,储备水稻、玉米、大豆种37.29万公斤,准备投入农机具3187台(套)。


嫁接瓜苗


“小麦将于下周全面开始种植,目前备耕情况完全能够满足小麦播种需求。”沙坡头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贾文介绍,该区通过进村入户、田间地头实地指导等方式,多层次为群众开展技术服务,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药剂拌种等关键技术,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实际困难,确保农作物增产、农民增收。


储备化肥


这几天,镇罗镇凯歌村党支部书记张学银忙得不可开交。该村共有4800多亩地,绝大部分流转给种植企业经营。面对今年上级下达的400亩粮食种植任务,张学银带领村“两委”班子迅速行动,与企业谈、为农户讲,持续协调做通各方工作,落实了春耕种植面积。他认为,“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落实责任在生产一线。”该村61岁的村民邹志强积极配合村上落实40亩玉米大豆复合套种任务。“落实国家粮食种植任务,我们农民有义务和责任,而且政府今年还给我补贴1.2万元,现在农资都已准备充足,只欠‘时机’。”邹志强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