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再造创新发展新优势

发表日期: 2019-05-07 作者: 张洋
来源: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今年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达标验收年,也是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年,沙坡头区按照“抢抓机遇、紧盯项目、擦亮品牌”的工作思路,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两大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沙坡头区旅游知名度,推动沙坡头区旅游提质换档,增强乡村旅游活力。

一是以创建工作为核心,推进旅游全域化。坚持把全域旅游创建作为沙坡头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途径,紧扣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验收标准,对标9大类200多项考核任务,完成档案资料归类、归档,完善旅游标识系统,督促指导各景区、各乡村旅游点、涉旅企业、旅游服务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和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完善设施,提升服务,推进沙坡头区旅游由景区化向全域化发展。

二是以项目建设为龙头,打造旅游精品化。配合做好沙坡头景区、沙坡头水镇、南岸半岛、寺口子等景区的提档升级,全力推进沙坡头景区星星酒店、沙坡头景区基础设施、中卫市漠贝酒庄等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旅游债券资金实施旅游债券资金优选项目,已筛选出水车村黄河水岸理想田园项目、永新村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智慧综合消费云平台和城市旅游风貌雕塑等优选项目。

三是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提升旅游新形象。重点围绕“五一”“十一”旅游黄金周、“春华秋实”乡村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等大型节庆活动,深入发掘黄河农耕文化、生态治理文化特色,切实提升旅游活动品牌影响力。指导乡镇、企业依托资源禀赋,策划推出瓜果采摘节、生态湿地赏花季等系列活动,增强旅游节庆活力,繁荣旅游市场。依托沙坡头景区、黄河宿集、南北长滩、童家院子、寺口子等景区,打造提升以黄河农耕文化、生态文化为主线的10条精品乡村游线路,做靓“黄河农耕乡愁记忆旅游带”和“大漠丝路休闲体验之路”品牌线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