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

发表日期: 2018-12-14 作者: 刘志强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沙坡头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在沙坡头区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宪法》知识的新一轮高潮。

集中宣传,提高全民学法的自觉性。区委政法委、宣传部、政府办、司法局、文昌镇、滨河镇等29家普法责任单位及六家律师事务所共同在红太阳广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及物品、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活动当天,沙坡头区各普法责任单位张贴宣传横幅20条,发放宣传彩页1万余份,宣传手提袋5000个,普法围裙3000个,解答法律咨询150人,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短片200条,发送宪法宣传短信1700余条。

举办竞赛,强化学法用法的重要性。举办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永康镇、司法局、政府办、人大办等8支队伍共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答题现场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题涵盖新修订《宪法》、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卫市创建美丽城市等相关内容,使选手和观众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宪法的认识。

多措并举,增强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各乡镇、部门充分利用官方微博、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推送宪法宣传周相关内容。迎水桥司法所组织乡镇各领导干部到迎水法庭参加法院庭审旁听、现场观摩,让大家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镇罗镇、审计局、政府办等乡镇(部门)在“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宪法宣誓、诗歌朗诵等活动。沙坡头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普法办公室通过发送短信方式,向沙坡头区各级领导干部发送短信5000余条,重点普及宪法的地位、宪法修改的意义等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学习和阅读的趣味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