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政务公开助推服务型政府建设

发表日期: 2018-07-02 作者: 剡霄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重要手段。沙坡头区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充任民主法治的助推器。政务公开是民主法治的基础和标志,为民主制度提供基础配套。任何国家在建设法治政府的过程中,无不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新时代的政务公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发扬和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厉行法治,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二是充当公平正义的压舱石。公平正义只可能存在于阳光之下,不能设想,没有阳光而会有真正的公平正义。新时代的政务公开,就是要竭力推动社会公共事务充分公开,让社会充分评判,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
  三是当好安全和环境的护航员。近年来环境质量有明显改善的原因,政务公开是其中特别重要的因素。在各类污染防治的法律中,大幅增加政务公开的规定,以此凝聚共识。公共安全的堤坝离不开政务公开的守护,公共环境的航船离不开政务公开的护航,要用好政务公开这只有力的手,为优化公共安全和环境供给保驾护航。
  今后,沙坡头区将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热点政务舆情,对老百姓的诉求和网络舆情早回应、早化解。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公开、在线办理,让人民享受美好生活,见证政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最美一公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