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构筑林业生态绿色屏障

发表日期: 2018-06-05 作者: 刘志强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沙坡头区紧紧抓住国家及自治区重点项目的实施机遇,积极跑项目、争资金,大力开展林业生态建设,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可喜成就,共累计完成人工造林119.39万亩。
  坚持造林绿化,全面加强林业生态建设。紧紧依托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国家重点生态林业工程,结合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主干道路大整治大绿化、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美丽乡村绿化等工程建设,围绕“塞上农民新居工程”和“生态移民工程”,以干、支渠、沟和农村道路绿化为主线,营造农田林网,打造人文宜居环境,大力提升美丽乡村美化、亮化、绿化,为平原灌区农业生产创造了适宜的生态条件,粮食产量连年丰收,生态防护林体系日趋完善。
  积极调整结构,不断壮大林业产业规模。以香山酒业、西部枣业、万齐集团等龙头企业为抓手,优化经济林产业结构,加快培育产业基地,主要围绕南山台地区和香山地区,加大经济林基地建设力度,基本形成了环香山地区红枣、南山台扬灌区苹果以及香山乡、兴仁镇等地区枸杞的产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沙坡头区特色经果林面积达41.30万亩,产量达27.95万吨,实现产值7.79亿元。
  强化科技支撑,逐步提升林业经营水平。按照“县有示范镇、镇有示范村、村有示范户”的建设目标,加大林果示范园的建设力度,先后建立苹果幼龄早果丰产示范园、枸杞标准化示范园、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等示范园区17个,示范推广应用面积1万亩,辐射带动面积10万亩,培育龙头企业1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个。结合林果产业生产实际,大力开展林果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建立“领着农民干、干给农民看、帮着农民富”的技术服务机制,促进经济林产业向效益型方向发展。结合目前经济林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制约产业发展瓶颈,确定成龄郁闭苹果园树体改造、幼龄苹果早果早丰,红枣品种改良为主推技术,进行大力推广,累计完成苹果低产园改造7万亩,红枣品种改良2万亩,实现果园管理规范化,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