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坚持转型发展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发表日期: 2018-05-07 作者: 高源君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是生产力、生态是竞争力、生态是品牌力”的理念,把坚持转型发展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内涵发展、绿色增长的重要内容,扎实推动“生态立市”战略,靠生态造福百姓,靠生态吸引要素,靠生态集聚产业,实现了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对于材料齐全、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全部做到立即办理,提高审批效率。截至目前,批复政府投资项目19个,概算总投资2.53亿元;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74个,概算总投资达104.5亿。
  强化资源有效利用。将沙坡头区的耕地保护任务全面分解,确保沙坡头区耕地保有量稳定在107.5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稳定在76.88万亩。按照“占一补一、占水补水”的要求,落实了耕地占补平衡任务。严格控制建设项目占用耕地,确需占用耕地的按规定向建设单位足额收缴耕地开垦费。
  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印发了《2018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倡议书》《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4.2万份,依法明确处罚措施和处罚标准;各乡镇、各部门发放大气污染防治、环保宣传单、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共20余万份,积极引导全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切实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倡导群众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推进城镇绿色发展。加强市容市貌治理,不断规范市容秩序,重点整治店外堆放和城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强化对市区“五小行业”、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管理和城市“牛皮癣”进行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广告设置。认真抓好安置房建设,积极推进历年来遗留棚改项目,配合做好新墩村西区B地块等4个安置房续建项目,安置福兴苑、新墩西区等回迁安置项目回迁群众475户1352套。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宣传美丽乡村、危房改造、卫生改厕等相关政策。积极开展2018年美丽村庄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新滩村等7个美丽村庄已全部通过自治区批复,正在进行招投标。危房改造已开工146户、卫生改厕176户。严格落实“三检三考”机制,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拨付了第一季度环卫经费,保障了卫生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