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农业技术入村入户

发表日期: 2018-01-19 作者: 刘志强、王腊梅
来源: 沙坡头区农科委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员冬季轮训为契机,以基层科技示范为抓手,以发展富硒农业为主攻方向,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以全国基层农技推广科技示范为支点,在党员冬训期间,组织83名农技干部深入基层对332户科技示范户开展分户推广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指导农民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普及冬季农业安全生产知识和灾害性天气应对知识等工作,运用“专家+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技术模式,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在全区11个镇乡160多个村展开791个土样采集工作,为全力打造沙坡头区富硒农业做好土壤硒元素检测摸底工作。同时,全面开展作物面积核查、土样布点、方案制定、土样采集等工作,为打造一批产品安全、市场反响好、品牌竞争力强的富硒农产品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科技对农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使农民真正得到实惠,激活农民自力更生的创造动力,形成农民自主、农村自富、农业自强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