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监督+问责”

发表日期: 2018-01-2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沙坡头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拧紧纪律作风弦,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教育引导,强化作风建设“向心力”。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中央、区、市、沙坡头区各项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利用廉政党课、开展党纪党规测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印发党纪党规“口袋书”、签订廉政承诺、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收集整理近年来发生在沙坡头区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印制警示教育读本发放至各乡镇、部门,以案释纪,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
  监督检查,强化作风建设“执行力”。建立“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抽查、执纪审查、通报曝光”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始终坚持瞄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立足落脚点,节日期间,采取实地查看、电话询问及走访群众等方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深入乡镇、单位、宾馆饭店等对公车使用、公款吃喝、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节敛财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点名通报。
  执纪问责,强化作风建设“震慑力”。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律作风问题,坚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针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情况,既处理当事人,又追究分管领导的主体责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曝光,不断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