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做细做实督查检查考核 助力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发表日期: 2021-01-20 作者: 张惠勤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推动工作落实,提高执行能力,确保政令畅通,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以督查检查工作为重点,解决突出问题为实效,提升队伍形象为根本,整合督查力量,完善督查机制,改进督查方法,拓宽督查内涵,强化督查力度,助力推进整体工作全面完成。

完善督查考核机制。研究制定了《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督查考核实施方案》,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细化了任务落实、履职尽责、考勤考核、遵规守纪、仪容仪表、信访事项、安全管理等督查事项,量化了考核指标,确保考核有理有据。

做实日常工作督查。采取不定时检查和早中晚班随机抽查的方式,每天对各片区市容秩序管理至少开展一次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当场告知片区管理人员督促整改,对影响较大且反弹较严重的问题以督查通报方式督促队室进行落实整改。确保小问题立查立改,大问题盯住整改,有力推进了大队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做细专项工作检查。紧盯背街小巷等薄弱点位的“牛皮癣”治理开展督查检查,发现墙面涂写或张贴广告及时通知第三方公司进行清理,自八月份以来积极协调宁夏海迪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清理涂刷 109 条主次街道“牛皮癣”小广告5.4万余处(9651平方米),追呼非法办证、贷款类电话496个。

紧盯重点事项督查。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多次提到怀远早市撤摊迟及周边环境脏乱差、部分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西瓜摊点棚内卫生环境较差、部分地段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划线不规范等事项,设立重点问题清单,与队室负责人现场办公,向责任人直接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盯住责任队室落实整改,有力的确保了整改落到实处。

加强队容队纪督查。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队容风纪、履职尽责、文明执法等开展督查,一年来共印发《督查通报》100期,对着装不规范、带头盔、上班期间玩手机、抽烟、在岗不尽责等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对工作中涌现出的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典型行为及工作中执行力强的个人和队室通报表扬,坚持奖罚分明,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