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案卷评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发表日期: 2020-07-17 作者: 郑珍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按照沙坡头区《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完善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近期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领导重视,成立组织。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任组长、副大队长任副组长、法制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案卷评查小组。建立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长效机制,实现对行政执法行为监督的经常化、制度化,有效促进行政执法水平的提高。

制定标准,规范评查。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并制定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表》。评查小组严格按照评查要求,从执法主体是否适当、事实是否清楚、主要证据是否确凿、处罚依据是否准确、当事人权利是否告知、程序是否合法、处罚是否适当、票据使用是否合理等方面对各队室案卷开展了评查,确保评查工作落实到位。

不留死角,每卷必查。评查小组对2020年以来执法大队办理的适用一般程序、简易程序行政处罚案件、行政检查记录表等执法文书以及“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评查,坚持做到对每一份卷宗、每一份执法文书认真评查,不留死角,确保评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及时通报,落实整改。评查工作完成后,评查小组对本次案卷评查发现的所有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共发现4类10个问题,下发督查通报,要求各队室以此次评查为契机,对评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切实将本次评查成果落到实处见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