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同风雨 共抗疫 ——防疫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发表日期: 2020-02-14 作者: 王芳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疫情发生后,沙坡头区司法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要求,一方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抓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另一方面,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奋进姿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担当实干,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为避免人员流动聚集,沙坡头区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于1月26日关闭,但信访工作没有停下来。2月10日接到沙坡头区居民陆某的网上投诉,沙坡头区司法局受理交办后,协同责任单位立即对该信访件当事人进行了走访调查、积极沟通、耐心解释,责任单位责令所涉工作人员作出书面检查并向信访人陆某道歉,于2月11日向信访人当面送去了处理意见书。信访人陆某表示接受工作人员道歉和信访事项处理意见,并在送达回执上签字“满意”。

“信访点关闭了,但是我们服务群众的工作不能停。不仅不能停,还要做得更好、更迅速,以保障特殊时期老百姓的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沙坡头区司法局局长丁明忠同志对信访干部是这样要求的,同时也要求其他业务办公室和司法所干部关键时刻要挺在前、冲在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自我调节,始终做到了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要严把进门关保障办公场所安全。司法局办公楼的门口设立了体温监测点,人员进出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并实行出入登记,进入办公楼的人员被要求佩戴口罩。办公楼的醒目处还张贴了防控知识宣传单,办公大楼LED显示大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局办公大楼和信访大厅进行三次消毒,同时给每个办公室都配备了消毒工具,保证了办公场所的安全。二要线上线下齐发力。为避免人员聚集,针对群众来访接待大厅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采取措施,引导群众通过网上流程、电话、邮件等方式表达诉求、办理相关法律业务,对疫情期间收到的群众信访事项快处快办,对有关疫情敏感问题的信访事项特事特办,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督办。

截至2月12日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接受电话法律咨询15人次。综合业务室办理社区矫正人员入矫手续10人,解矫16人。信访大厅收到群众网上投诉、来信、来电反映问题20件,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19件,无涉及疫情方面的反映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