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沙坡头区举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 2019-12-03 作者: 李芸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再掀高潮。12月3日上午,沙坡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沙坡头区司法局在红太阳广场举办沙坡头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沙坡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沙坡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永生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巨才,区人大副主任韩国平,区司法局局长、沙坡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丁明忠一并出席启动仪式。沙坡头区39个部门(单位)及部分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在红太阳广场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庄严的宪法宣誓誓词,拉开了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维护法治的权威就是维护宪法的权威。”沙坡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永生在讲话中讲道。他强调,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采用主场活动、重点活动、媒体宣传活动、分设主题日活动等方式进行,活动形式多,活动内容丰富,活动主题鲜明,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主动积极宣传宪法,加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法律八进”活动的落地执行。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做好法治宣传工作,突出活动效果。



启动仪式上,沙坡头区歌舞团为广大群众献上“同沐法治阳光”专场法治文艺演出,小品《扫黑除恶》《送法》《婆媳关系》等法治节目赢得了在场群众阵阵掌声。



沙坡头区各部门(单位)将以这次“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为契机,以宪法宣传为重点,以“谁执法谁普法”为抓手,以“法律八进”为宣传载体,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中,努力在沙坡头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