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文昌司法所三举措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表日期: 2019-11-15 作者: 廉怡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了满足辖区居民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切实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普法便民惠民作用,沙坡头区司法局文昌司法所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目标,采取多项务实措施,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



一是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沙坡头区文昌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依托司法所建成标准化服务大厅,设置“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四个服务窗口,标识标牌、工作制度等全部上墙公示,并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高拍仪、饮水机,资料展示架等,建成功能设置齐全、人员配备充足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通过开展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零距离为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是加大法律服务宣传力度,提升法律服务知晓率。文昌司法所利用开展常规法治宣传、“扫黑除恶”等专项法治宣传契机,通过广场宣传、横幅、宣传栏、电子屏等传统渠道和村(居)法律服务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广泛向辖区群众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及实体平台,不断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面,把法律服务工作推向纵深。村(居)积极组织居民加入微信群,向顾问律师咨询法律问题,同时通过开展法律讲堂,用解答咨询、以案说法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向群众普法宣法,切实增强宣传实效,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是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充分利用顾问律师的优势和资源,定期在司法所“坐诊”,接待群众来电来访,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开展各类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参与重大矛盾纠纷的化解和调处,切实将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群众身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