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5-23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加强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工作,杜绝病毒源传播途径,保障市民身体健康,近期,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齐发力,力求实效提质量,持续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范战。

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多次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传达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坚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零报告制度,对发现疫情后瞒报、谎报、不报的,依法追责问责。

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共管合力。建立垃圾收运记录台账840份,与968名餐饮商户签订餐厨垃圾处置承诺书,对沿街商户实施垃圾预约收运服务;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配合协作,持续加大对随意倾倒餐厨垃圾以及私自处置餐厨垃圾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要求餐饮业户定期给餐厨垃圾桶“洗澡”,督促餐饮业户严格履行承诺,确保餐厨垃圾应收尽收,护航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收运餐厨垃圾的案件1起,罚款500元,查处随意倾倒餐厨垃圾行为2起,罚款1000元。

加强收运管理,确保日产日清。始终把垃圾收集清运工作作为巩固提升“以克论净”成果和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重要抓手,严格执行《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精细化管理方案》规定,对收集和转运车辆采取封闭运输,餐厨垃圾收运的时间和路线作业进行定时定点管理,分别从早9:30和下午16:30两个时段主动上门收运餐厨垃圾,确保餐厨垃圾日产日清,无撒漏倾倒现象。

营造宣传氛围,做好舆情应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动物防疫知识,详细说明非法处置餐厨垃圾的危害,告知餐厨垃圾商户、养殖场负责人、农户不得随意倾倒泔水,不得用泔水饲养牲畜;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倡导大家爱惜粮食、文明就餐、理性消费,从源头上减少餐厨垃圾的数量,积极引导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理智判断网上信息的真假性,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未命名.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