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沙坡头区审计局强化审计结果“回头看”三项措施巩固提升审计整改落实率

发表日期: 2019-05-16 作者: 董斌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针对个别单位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拖延迟缓、虚假整改、屡审屡犯等情况,沙坡头区审计局克服人员少,项目多的困难,在审计工作中强化“回头看”,加大对审计结果整改督导力度,确保审计成果落到实处。

一是对拖延整改实行年终算总账。针对个别单位对审计结果不认真安排部署、不主动整改落实、对审计决定事项久拖不决的问题,沙坡头区审计局在每年12月份进行集中清理,向相关单位印发审计整改督办通知书,监督限期清零,对限期内仍然未整改到位的单位,提交区委考核办在目标责任考核中进行扣分处理。2018年,沙坡头区委政府依规对2个部门和1个乡镇进行了目标责任考核扣分处理。同时,在下一次审计中,对以往审计报告中未落实事项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并将未整改的事项列入审计报告内容。

二是对虚假整改进行实地核查督办。对整改工作中涉嫌虚假整改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到被审计单位调阅会计资料,进行现场实地核查,并协同财政、发改、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监督审计结果整改落实。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并提供真实、可靠的整改资料。

三是对屡审屡犯进行问责和移送处理。针对被审计单位屡审屡犯的问题,加大审计建议力度,责成被审计单位在内控制度层面进行优化,安排专人定期检查内控制度是否运行有效,确保屡审屡犯的问题不再发生。对财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下一步将在提请被审计单位党委(党组)进行问责处理的同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