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沙坡头区扎实做好第一季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4-18 作者: 俞兵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实现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着力构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新格局,全区第一季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压实责任,推动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召开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议,对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服务精细化、管理精细化、工作精细化”的要求,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按标准设置办公场所和退役军人事务岗位,退役军人事务站制度及办事流程全部上墙。制定下发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督促指导各乡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方案,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顺利进行。

理清思路,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等先进人物推荐活动,深入挖掘退役军人中的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文明家风、行业先进典型人物代表,在全社会形成心系优抚对象、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舆论氛围。认真落实《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服务管理保障协调沟通机制》,从政策宣传、困难帮扶、就业指导、矛盾化解、舆情处置、走访慰问、信息互通、联席会议和督导检查9个方面,对涉及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积极解决合理诉求并做好相关政策解答工作。按时完成“光荣之家”光荣牌悬挂工作,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

严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成效。按照自治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安排,我区组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对各镇(乡)、村(居)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台账建立、档案资料管理、光荣牌悬挂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乡镇退役军人事务站进行督促指导,确保第一季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