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工信和商务局: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积极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4-16 作者: 汪晶
来源: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为引导局干部职工树立法律意识,有力推动法治建设,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活动,广泛普法。在重大决策之前,主动寻求法律依据,带头践行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原则。不断丰富法治学习内容,拓展学法渠道,编订《“七五”普法法律汇编》,利用每周一的干部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法,进一步提升学法、懂法、依法、用法的意识。

二是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入户普法。将普法宣传工作和精准扶贫有机融合,在帮扶干部入户帮扶的同时,通过讲解法律法规为贫困群众提供法律建议,让群众对法律的需求得到及时满足,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是深入推进“法律进企业”活动,重点普法。在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局干部职工开展企业普法活动,走进江南好集团有限公司、 金帝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局微信公众平台“沙坡头工信”发布《工会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将全面普法和重点普法相结合,使“七五”普法工作在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中的作用日益突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