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沙坡头区审计局坚持底线思维

发表日期: 2019-03-19 作者: 谭一品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沙坡头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了《沙坡头区审计局防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方案》,认真排查落实,取得积极成效。

一、及时安排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结合干部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紧密联系我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

二、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

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岗位主管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审计业务实际,聚焦审计领域重点问题,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明确整改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整改节奏,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三、聚焦重点问题,梳理风险清单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排查思想政治基层组织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各岗位认真梳理汇总排查出的风险点,分管领导与班子成员、岗位负责人认真会商研究,采取差异化、有针对性的办法。对梳理出的风险点实施清单式、表格化管理。针对一些能够及时整改的,立即安排落实整改,坚决不留隐患;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明确整改期限并及时提请局党组研究,协调多方力量全力化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通过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强化工作力量等形式,形成防范化解处置长效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力度。

四、专题学习研讨,促进活动开展

结合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展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的季度研讨交流,提前安排3名同志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在会上交流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五、扛起政治责任,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过硬本领

结合“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风险防控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既要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有效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辨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及时有效处理各类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