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做好霜冻补救措施,继续做好未来霜冻天气的防范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4-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10日,沙坡头区多云;11日,多云,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12日,阴,环香山有小雨,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13~15日清晨大部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中13日,阴转多云,大部有4~5级偏北风。16日,晴间多云。
  目前沙坡头区枸杞处于芽开放至展叶期,桃、李、苹果、梨等经济林果处于花期,杏处于幼果期,葡萄只有几百亩出土,春小麦处于分蘖期,受前期霜冻天气影响,各类经济林果遭受了较重的冻害。未来一周沙坡头区仍将出现连续霜冻天气,进一步加重经济林果受冻,不利于各类林果灾后恢复和补救工作,同时不利于春小麦的恢复生长。另外未来大风沙尘、霜冻天气不利于玉米种植和水稻育秧,酿酒葡萄放条及经济林果田间管理工作的开展。

 

 
苹果花花瓣、花蕊、子房受冻

 

 
展叶期的枸杞叶片受冻

 
  生产建议:
  1.前期遭受冻害的经济林果,根据受冻情况,在大风天气过后通过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加强后期管理等措施减少损失。
  2.相关部门及时指导种植户(或企业)利用近期晴好天气整好地,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农作物种植时间,减少不利天气对种植的影响,对已受冻的农作物进行重新移栽,减轻损失。
  3.对于近期的连续霜冻天气,各地要密切关注温度变化,有灌溉条件的地方提前安排灌溉,也可配合喷施防霜剂等方式增强果树抗冻能力,减轻霜冻的危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