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创城进行时 沙坡头区在行动 | 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2-07-05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宣传部

7月2日,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沙坡头区上下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咬定目标、精益求精,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用汗水和心血完成好创建各项任务,为把中卫建设成为宜居宜业、民富民安、共建共享的文明之城、和谐之城、便捷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贡献沙坡头区力量。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讨论了《沙坡头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成绩,文昌镇、滨河镇、宣和镇、区教育局、区住建和交通局、区综合执法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宗立冬同志准确分析了当前创建形势,直面在创建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从“硬件”提升、“软件”运维、人文素养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讲明了具体工作方法,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沙坡头区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坚定创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沙坡头区委和政府着眼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全域旅游吸引力、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寄托着沙坡头区40万群众的美好夙愿。沙坡头区上下要正视当前形势,不断增强创城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把各方的力量发动起来,把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勇气、分秒必争的干劲、务实苦干的作风,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咬定目标、全力以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围绕基础设施完善,严格做到“点对点、位对位”,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推动城市品质品位提升。要围绕环境秩序整治,多措并举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健全机制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优化服务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精雕细琢彰显沙坡头区韵味,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要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在习惯养成上下功夫,在教育引导上强措施,在志愿服务上见真章,在示范带动上强引领,全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要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中小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沙坡头区上下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靠实创建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的同时健全完善包抓机制,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常态化、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创城工作。要明确创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联动互通,紧扣测评体系,按照测评要求,严格精细把关各项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将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敢于较真碰硬,盯梢到位,带头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要强化要素保障,树牢“一盘棋”思想,开展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全面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推动创城工作从“靠政府”向“靠大家”转变,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要加强督导力度,各工作督导组、督办组、纠治组要锁定问题、推动发展,真正做到以“考”促干、以“考”促管,同时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平台,促进公众文明素质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