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委和政府领导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6-13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6月8日,沙坡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红菊,副区长高怀雷带队深入市区兴隆北街、雍楼街、雍楼市场、东风小区等重点区域就自治区文明办来沙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调研督导。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各点位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太平寺巷与兴隆北街交汇路口卫生死角整治问题,要求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巡查管控力度,要求滨河镇加装照明设施,强化宣传引导,促进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质量提档升级。针对雍楼街车辆乱摆乱放秩序治理问题,要求综合执法局进一步优化车位规划、强化执法监管,打造出一条文明先进典范商业街。针对雍楼市场公共秩序管理问题,要求文昌镇雍楼村发挥主体责任,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商户经营、摊位摆设、车位设置、环境保洁等规范化管理常态长效。针对老旧小区东风小区,要求社区要不断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强化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增强“周五有约”志愿服务实效,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切实提升社区环境质量。

调研组指出,当前我区文明城市创建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对城市建设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入排查、建立台账、整改销号,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管理职能,不断加强市场监管,持续提升集贸市场内外环境。要践行为民宗旨,更新完善居民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充实网格力量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