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日期: 2021-10-13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9月是民族团结进步月。沙坡头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民族团结进步月”期间,沙坡头区领导干部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常委会、各单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在沙坡头区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高潮。各单位结合本单位、本职工作,深入推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工作,为活动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宣传上,沙坡头区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开设媒体宣传专栏、打造立体宣传矩阵、举办线上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答、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等,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乡(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社区开展邻里互助、邻里集市、公益服务、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新墩花园社区举办“月满中秋   情暖社区”共叙邻里情活动,以诗朗诵、歌声、舞蹈等贴近群众的作品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黄河花园社区举办“我们的中秋”红石榴邻里节活动,引导社区各族群众走出家门,共度佳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各族群众广泛好评,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为有效推进党的民族工作,沙坡头区坚持深化活动成果,按照“项目化、平台化、标准化”理念,持续开展“育苗建设93596项目”进学校、“红石榴铸魂圆梦63688项目”进社区工程,以中卫九小和黄河花园社区为试点进行实践创新、树立典型并推广经验,目前已有中卫二小、中卫九小、中卫十二小、黄河花园社区、新墩花园社区、杞香苑社区、福兴苑社区依照该理念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点推广,并不断向各领域纵深发展,把新时代沙坡头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新高度。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沙坡头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实现了由点带面、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助力沙坡头区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民族团结进步之情源远流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