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21年第50期)

发表日期: 2021-09-03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秋季沙坡头区降水偏多 气温偏高      

需关注降水对秋作物及经济林果不利影响 

    

一、预计秋季(9~11月)沙坡头区降水量偏多

秋季(9~11月)灌区降水量40~45mm,较常年同期偏多10%;环香山区90~103mm,偏多30%。

9月,灌区降水量25~30mm,环香山区50~66mm。主要有3次降水过程,分别是:9月2日夜间到3日夜间,沙坡头区累计雨量10~30mm,部分乡镇伴有短时强降水,累计雨量30~50mm;5~6日,大部小雨或阵雨,累计雨量在10mm以下;14~25日,连阴雨。

二、预计秋季(9~11 月)沙坡头区气温偏高

秋季(9~11月)灌区平均气温9.6~10.2℃,较常年同期偏高0.5℃;环香山区8.0~8.7℃,偏高1.0℃。

9月,灌区平均气温16.5~17.4℃,环香山区14~15.0℃。



三、影响与建议

1.9沙坡头区有3次明显降水过程,建议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库坝窖池蓄水工作。同时,防汛意识不能松懈,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预计环香山区秋墒明显好转,建议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秋覆膜工作。

3.~25日连阴雨天气易造成枸杞黑果病,马铃薯晚疫病等作物病害的发生发展,建议做好监测防治工作

4.秋季降水多,对玉米、水稻、马铃薯等秋作物的收获晾晒以及苹果等经济林果的品质和采收不利,建议加强田间管理,减轻不利影响。

5.降水多、气温高,易造成雾、霾天气多发频发,对环境空气质量、人体健康和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建议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