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21年第47期)

发表日期: 2021-08-16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预计17日至19日沙坡头区有一次降雨过程

环香山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719沙坡头区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7日白天环香山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0.1~8mm);17日夜间到18日夜间,香山乡、兴仁镇有小到中雨(8~15mm),其他地区小雨或阵雨(0.1~10mm);2425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另外,17日白天,沙坡头区大部有4~5级偏南风,阵风7~8级,局地伴有沙尘。

二、影响及建议

1.此次降水过程整体雨量较小。由于前期土壤含水量低、干土层厚,加之气温偏高,蒸发蒸腾较强,因而旱情难以有效缓解,尤其环香山地区仍将存在中度及以上干旱,各地需继续做好抗旱工作。

2.近期天气多,特别是17日夜间到18日夜间,环香山部分地区小到中雨,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局地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

3.1719日北部地区降水量级不大,不会出现大面积道路积水,但降雨造成的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等对道路交通及群众性活动会有较大影响,建议及早采取针对性安排部署,减轻不利影响。同时17日大部地区有大风天气,局地伴有沙尘,需及早检查加固室外悬挂物、广告牌、临时构建设施等易受大风影响的设施物品,避免引发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