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2016

发表日期: 2017-04-0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扶贫办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撰写,全文包括2016年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8月19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沙坡头区于8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沙坡头区党建网站(http://www.sptq.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中卫市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联系(地址:中卫市沙坡头区老年公寓院内行政楼303室;邮编:755000;联系电话:0955-7630157;电子邮箱:sptqfpb@163.com)。
  一、总体工作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办明确由办公室主任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和指示,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2、完善各项制度,保障政务公开顺利开展。为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我办从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入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有章可循。
  3、相关配套措施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办公室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同时,参照区政府办公室制订的工作制度,制定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制度。
  4、加强学习培训。认真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教育,提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组织人员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加大对分管领导与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全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扶贫资金兑付、技能培训、扶贫政策、通知公告等方面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数量。按照《条例》规定主动公开信息范围,自2016年8月以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其中:资金兑付7条,项目建设类1条,政策印发类3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依托沙坡头区党建网进行网上政务信息公开,辅之以村、镇(乡)张贴公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办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
  本年度我办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2016年我办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较单一,更新较慢;三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办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及时、有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我区扶贫领域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