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排部署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9-17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近日,沙坡头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6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和中卫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要举一反三,对照国家31项指标,按照“校校达标、项项达标”的要求,逐校逐项进行核查,制定计划,逐年逐校解决;要加强对区政府落实“两个只增不减”、教育附加费使用、教师编制和教师工资待遇落实、化解大校额等方面的实地督导核查,确保落实到位。

在义务教育“双减”任务落实方面,要抓紧成立专门机构,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有效压减学科类培训机构数量,依法规范教学培训秩序,切实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鼓励支持开展各种课后服务活动,把课后服务工作作为惠民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各学校要制订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完善课后服务体系,明确相关保障措施,丰富课后服务内容,确保实现义务教育学校“5+2”课后服务全覆盖,切实解决群众接送孩子时间冲突的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