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1-0042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8日,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宗立冬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定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体目标,培育农业特色品牌,助力农业健康发展,持续推动工业产业结构优化,构建绿色循环高效工业体系,着力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要聚力攻坚能耗“双控”任务。压实企业节能主体责任,把节能降耗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技术革新、设备更新,在提高企业产能、效益的同时,不断降低企业能耗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积极出台刺激就业的相关政策,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接洽企业开展招聘会,支持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鼓励家庭赋闲人员外出就业,全面提高就业率,为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注入动力。围绕主导产业科学规划,重点引导既能带动本地产业壮大、又能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的相关资本进入,形成产业链聚集效应,促进城乡居民经营净收入和工资性收入的增长。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