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8-7786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伏荣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相关工作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信访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等工作。
  一、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相关工作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相关工作有关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帮扶实体经济,着力抓项目扩投资,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持续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激发民间资本活力,深入实施消费升级行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要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要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大力培育绿色经济,强化生态惠民理念,努力创造更多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经验。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引导稳定社会预期,科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促进创业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听取了政府督查室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确定的主要任务和民生实事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政府公信力的重大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及民生实事办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把各项任务办实办好。一要高度重视。办理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和民生8件实事,是接受区人大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各承办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落实。二要高质量办理。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各自承担的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和民生8件实事项目建设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时序,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不断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水平。各承办部门(单位)必须在要求的时限范围内完成办理任务。三要强化统筹督办。区政府将继续把《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民生8件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点督办工作,实行督查通报制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整体推进。各分管副区长要切实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办理工作高效优质完成,给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沙坡头区清洁煤配送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